为使自己不受损 我们选择多交税

Posted: 2009-06-18 by 纽士巴(newsbar) in 时评快呛

今年高考,广东的作文命题是“常识”,有人说,常识常识常常不识,可见这篇文章不好写。

我的知识结构非常陈旧,比如我的常识中,降低个人所得税可以增加收入,增加我们的收入就可以民富,在国强好久好久以后,也让咱们稍稍地民富一丁点儿,岂不皆大欢喜?

财政部纠正了我的常识,昨天发布的《我国个人所得税基本情况》报告,首度正面回应“个税起征点是否应该上调”争议。官方认为,大幅提高起征点后,高收入群体受惠多,低收入群体的利益反而会受损。

换句话说,为使自己不受损,我们选择多交税。

“大幅提高起征点”不知从何而来,我想差不多是虚拟或者捏造的概念。据我所知,800元的起征点提高到2000元,用了不少于抗战的时间,而且,除了08年大幅提高印花税,我的“常识”里,官方并无“大幅”降税减轻我们草民税赋的先例,降印花税只是把原来不该“大幅提高”的标准,不得已回复正常罢了。

当然,我的常识靠不住,因为早有学识渊博的学者指出,为使房价降下来,就要开征物业税。原来,为使自己不受损,多交税成了“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良方。

自认“良民”,税从来是代扣代交的,一个子儿都不敢少,属个人所得税半壁江山的工薪阶层之一员。

我承认,不管如何狂征暴敛,我们的税制都是好的,真正出问题的,只是我的可怜的常识而已。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向山寨致敬!

Posted: 2009-06-17 by 纽士巴(newsbar) in 浮生小记

6月4日初步完成天地信号接收系统后,一直用7″的小电视看BBC、TVBS、凤凰资讯和FTV,影像和伴音清晰,当时非常满意。

不过7″的小LCD毕竟美中不足,很快,我就开始琢磨怎样将信号引入42英寸的大电视上。面临的困难是隔着层楼,装修的时候没做预先布线,如果拉一条长长的信号线下来,不美观是肯定的,信号的衰减也很难办。

因此专门去了趟“海印”,发现一种叫“无线影音收发器”的设备,现场试了试,其实信号不算太好,隔墙就满屏幕的马赛克了。而且那家店的老板索价660,最低600。我马上扭头就走,什么玩意?我整个信号接收系统才600大元,酱油比鸡贵的事情咱不能做。再走了大概50米,又有一家店,同样的产品,开价280,以250成交,试都懒得试,反正应该值回票价了。

昨晚帮领导赶了个讲话稿,未及试验。今晚吃完饭马上铺开家伙,先试通信号,然后接上“无线影音接收器”,打开大电视,FTV的北京时装周清晰呈现,虽然略微有些干扰,但效果跟数字有线电视已经非常接近,更方便的是,“无线影音接收器”还能传输红外信号,天地信号接收系统的遥控器仍然可以隔着楼层操作频道切换,一切OK,所有问题当场解决。

“无线影音接收器”由广东清远一家电子厂生产,清远系粤北山区,“佳的美GADMEI”商标似乎也未经正式注册,实属如假包换的山寨产品。

整个无线传输系统由发射器和接收器组成,使用2.4GHz ISM频段进行无线连接,实现DVD机、摄像机、数码相机、数字电视机顶盒和卫星接收机等与电视机之间的自由传输,省去重新布线的麻烦,使用简单,功能强大,完全符合山寨产品的所有特征——除了价廉物美,很难找到它的其他缺点。

所以,我要向山寨致敬!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叙旧

Posted: 2009-06-14 by 纽士巴(newsbar) in 纯属虚构

读党校的时候,班长是位英俊的中年男人,在某区任纪委副书记。

此大哥非常含蓄,不像我们那样疯疯癫癫。在他面前我特别内疚——骨子里面媒体人都唯恐天下不乱,和稳重的大哥反差忒大。

临到“毕业”前的一个傍晚,我们闹够了吵够了,在校园里东倒西歪地聊天,该说不该说的话也说得七七八八。

班长大哥突然笑笑说:“给你们讲个故事吧。”

大家拍手说好,都说纪委的故事肯定很神秘很精彩。

“我在区里工作20年了,初时做警察,后来干纪检工作。”点起根烟,他慢慢开了个头。

“当警察的时候,有个兄弟跟我特别好,我们是搭档,形影不离。”

“有次抓捕毒贩,那小子可能有枪,我们都争着先上,后来他把我一推,先冲了上去。过后我埋怨他,他说我们是兄弟,有兄弟在会照顾我老母家人的。我们就是这样的关系,很铁。”

“后来我去纪委了,他继续当差,做上了分局副局长。这两年大家都忙,其实办公室隔没多远,不过很少见面了。”

“去年夏天,有个下午没什么事,想把兄弟叫过来叙叙旧,在办公室打了个电话给他……。”

我们觉得这个故事比较乏味,但要给班长大哥面子啊,就在那里乱动,没有人插话。

“他接的电话,我说请你过来我办公室一下,他愣了一下问几点,我看看钟就说3点吧,他说知道了就挂了电话,听他的语气有点疲倦,我还在想当差还真是累。”

“咦,3点到了,兄弟没出现,有两手下找我请示,我也忘了约他叙旧的事情。”

“差不多4点,他来了,手上还拎着个包,看到他我很高兴,看他拎个包我又很奇怪,就问他我约你叙旧你拎个包干嘛?”

进“戏肉”了,我们都精神起来。

“他显得非常尴尬,搓着手说你叫我到你办公室,又规定3点钟,我以为你要双规我,所以回家收拾了换洗衣服和牙膏牙刷。”他再点起根烟,慢悠悠地说:“当时我也呆了。”

我们直起身子,问了个愚蠢的问题:“后来呢?”

“昨天,我接到通知,他,我的好兄弟,他真是给双规了。”

长长的沉默,只有知了在不知疲倦地重复着单调的旋律……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请公务员率先垂范“绿坝-花季护航”

Posted: 2009-06-10 by 纽士巴(newsbar) in 时评快呛

7月1日起,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中国境内生产销售的计算机在出厂前,预装一款名为“绿坝-花季护航”的上网过滤软件,据称,此举是为“避免互联网不良信息对青少年的影响和毒害”。

虽然很多网友担心“绿坝-花季护航”会侵犯个人隐私,会监视我们在网上的一举一动,甚至使我们在虚拟世界里“戴着脚镣跳舞”,但纽士巴认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中国信息化的行政主管部门,怎么会像他们“殷殷”保护的青少年那样幼稚和弱不经风呢?

况且,没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你拒绝“绿坝-花季护航”,肯定就是已经在或者很想在网上“搞搞震”。

我有理由相信,“绿坝-花季护航”绝对是好东西,没用过的后悔,用过都说好!

为此,纽士巴强烈建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全国公务员率先垂范“绿坝-花季护航”,以实际行动回击不明真相的“极少数”网民对“绿坝-花季护航”的质疑和诽谤,并在全社会形成人人用“绿坝”、人人爱“绿坝”的良好风气,让“绿坝”之风吹遍神州大地。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17号公路

Posted: 2009-06-09 by 纽士巴(newsbar) in 我写我心

17号公路笔直通向远方
独自穿越着清晨和黄昏

入夜时分总要经过华人街区
他们喜欢聚居却又表情冷漠
昏暗路灯下传出故乡的乐曲

突然接到陌生的电话
长长的沉默伴着脉搏
他或她到底想告诉我什么
转眼间道路延伸进了沙漠

年代已经失去意义
今天也就是古代
过往的某个日子
同样的我经过这里

收音机的广播已经关闭
前方有星空,有无边的大地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