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山寨致敬!

Posted: 2009-06-17 by 纽士巴(newsbar) in 浮生小记

6月4日初步完成天地信号接收系统后,一直用7″的小电视看BBC、TVBS、凤凰资讯和FTV,影像和伴音清晰,当时非常满意。

不过7″的小LCD毕竟美中不足,很快,我就开始琢磨怎样将信号引入42英寸的大电视上。面临的困难是隔着层楼,装修的时候没做预先布线,如果拉一条长长的信号线下来,不美观是肯定的,信号的衰减也很难办。

因此专门去了趟“海印”,发现一种叫“无线影音收发器”的设备,现场试了试,其实信号不算太好,隔墙就满屏幕的马赛克了。而且那家店的老板索价660,最低600。我马上扭头就走,什么玩意?我整个信号接收系统才600大元,酱油比鸡贵的事情咱不能做。再走了大概50米,又有一家店,同样的产品,开价280,以250成交,试都懒得试,反正应该值回票价了。

昨晚帮领导赶了个讲话稿,未及试验。今晚吃完饭马上铺开家伙,先试通信号,然后接上“无线影音接收器”,打开大电视,FTV的北京时装周清晰呈现,虽然略微有些干扰,但效果跟数字有线电视已经非常接近,更方便的是,“无线影音接收器”还能传输红外信号,天地信号接收系统的遥控器仍然可以隔着楼层操作频道切换,一切OK,所有问题当场解决。

“无线影音接收器”由广东清远一家电子厂生产,清远系粤北山区,“佳的美GADMEI”商标似乎也未经正式注册,实属如假包换的山寨产品。

整个无线传输系统由发射器和接收器组成,使用2.4GHz ISM频段进行无线连接,实现DVD机、摄像机、数码相机、数字电视机顶盒和卫星接收机等与电视机之间的自由传输,省去重新布线的麻烦,使用简单,功能强大,完全符合山寨产品的所有特征——除了价廉物美,很难找到它的其他缺点。

所以,我要向山寨致敬!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