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来的代表!

Posted: 2009-04-20 by 纽士巴(newsbar) in 时评快呛

  先是有CCTV芮成钢代表全中国、代表全世界向奥巴马提问,这些天成龙又在博鳌亚洲论坛上称香港和台湾因“太自由而很乱”,他认为“中国人是要管的,否则便会为所欲为”——没说自己太自由太乱,一付代表中国人申请被管的口吻。

  中国的名人们都很有“代表”欲,动不动就代表中国人说这说那、干这干那的,弄得CCTV七点档新闻里也充斥着农民的代表、大学生的代表、地震灾区的代表,一开口就是代表一堆的人——“沉默的大多数”以及喋喋不休的一小撮“代表”。

  我觉得这是中气不足、外强中干的表现,你水平高完全可以代表自己,知识渊博得一塌糊涂应该这样说话:阿芮认为奥巴马应该如何如何直面中国的崛起应该如何如何收拾华尔街残局,或者是阿龙觉得自己是要管的,否则便会为所欲为比方闹出私生子绯闻等等。

  心虚者好拉虎皮做大旗,而诚实者永远只代表自己和自己的良心。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海巡31号

Posted: 2009-04-19 by 纽士巴(newsbar) in 原创画报, 浮生小记

号称中国海事第一船的“海巡31号”。

“海巡31号”的直升机停机坪。

“海巡31号”的直升机停机库。

“海巡31号”的抛缆枪。

“海巡31号”的救生艇和雷达。

“海巡31号”排烟口上的“中国海事”标志。

“海巡31号”直升机机库上的指挥塔台。

  2006年7月9日,为了给瑞典仿古商船“哥德堡号”重返广州的现场直播找一个可以停在海面上的演播室,我们一行专程来到珠海的高栏港登上“海巡31号”接洽。

  我坐过中国渔政的船去南沙美济礁采访,第一感觉“海巡31号”比渔政的船大多了,而且设施非常现代化,包括主机在内的许多装备是国外的名牌产品。

  船长郑其来邀请我们在多功能厅休息。这个厅有50多平方米,设置了局域网、高精度显示器、综合操作平台和各种通讯设备,海上执法时用于开设现场指挥部。船长笑言他的船比海军的军舰先进多了,很多设备是军舰想有而没有的,“交通部真的有钱”。

  船方认为开设演播室最佳地点是船尾的直升机起降平台,我们一看的确不错,又宽又大,导播台可以放在机库里面,机库上面的指挥塔台还可以设全景机位,非常理想。

  当时没见到直升机,船长说配套的是欧洲直升机公司的EC135,比国产的直九让他们更有信心。

  这是中国自行建造的民用船舶中第一次专设了直升机起降平台和机库。

  不过最后也没用上“海巡31号”做演播室,理由太简单——广州南沙客运港当时根本容纳不下3000吨级的船。

  最后,我们找了条珠江夜游的游船解决了问题。

  “海巡31号”2003年3月开工建造,2004年6月下水,2004年11月试航。2005年2月22日正式加入中国海事序列。

  2009年4月,粤、沪、琼三地海事部门在南海举行海事系统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联合巡航活动,广东海事局的“海巡31”及舰载直升机成为此次海空立体巡航的主要力量。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告诉你一个秘密

Posted: 2009-04-17 by 纽士巴(newsbar) in 浮生小记

  呆在这座城市,白天才有用,忙忙碌碌的;晚上跟我关系不大,下班已经够晚,所以通常宅着,做些简单的饭吃,看看《时事直通车》什么的,然后翻翻书、洗洗睡,胸无大志的样子。

  今晚例外,正看着吴小莉环球报道,手机响了,吵吵闹闹的现场声中,“我想你了,快过来!”隔着话筒也闻到酒气冲天,命令的口吻让我无法拒绝。

  把丢到洗衣筐里的衣服再穿上,来到闹翻天的卡拉OK,进到包间,先看到茶几上列队站着好几排的酒杯,满满的酒,然后才看到久违的老友,脸色通红,声音宏亮,推出身边几名大汉朗声说道:“全是兄弟,今晚就是喝酒!”

  连灌几杯洋酒以后才搞清楚,他们全是执法队伍的中坚——手中有枪心里不慌那种。

  这家卡拉OK正开在他们的“环头”(也叫“辖区”),老板很快出现依次敬酒。

  劈了一轮又一轮,好像没怎么叙旧,我已经神情恍惚,头挨在沙发上,周围的一切迷离起来……自打党校后,很少这么乱喝一气了。

  “地震了地震了!”
  “也不知道搞到哪一层……什么时候才到头?”
  “专机运到北京,一切都结束了。”
  “肯定很多人要找去问话。”
  “审计要到6月30号才结束。”
  ……
  “到了后期,调走前那两年,没有人管得住他,想搞谁就搞谁,厉害!”
  ……
  “你知道张子强的案子怎么办的?”
  ……
  “以后谁还敢提拔潮汕人,真是的!”
  “不管了,喝喝喝!”

  本来想插嘴说说,口张开了,脑子一片空白,最后哼哼唧唧的什么也没插上嘴。

  “兄弟走吧,明天一早我还开会”,如获大赦。走出包间,漂亮的女孩们正排队进入不同的房间,有人在高歌《你还爱我吗?》,有点跑调。

  潮湿的空气,大街上车水马龙,看不出金融危机的打击。老友的O牌车已等候多时,一边上车一边说:“等我出差回来,咱哥俩再好好聚聚”。

  回到家,口渴得要命,水壶里一滴水都没有了,赶快用电水壶煮水。

  城市里的水加了大量的“氯”净化,口感极差。告诉你一个秘密,煮水的时候,水开之前2分钟打开壶盖,让“氯”的味道“尽情”蒸发掉,这样煮出的水才没有怪味。

  不信?
  你该试试看!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摩根•弗里曼

Posted: 2009-04-15 by 纽士巴(newsbar) in 浮生小记

  跟黑人当了总统有关系吗?

  最近特别喜欢好莱坞黑人影星摩根•弗里曼(Morgan Freeman)的电影,翻版的蓝光DVD也要50块钱,但都不惜购入《肖申克的救赎》(The Shawshank Redemption,1994年)和《遗愿清单》(The Bucket List,2007年),有时间就拿出来重温一下。如果货源充分,相信还会收藏更多的摩根作品。

摩根•弗里曼(Morgan Freeman)出演的两部电影。

  他的脸刻满皱纹,在高清的屏幕上富于质感。

  有时觉得摩根是巨大的岩石,稳定而沉着,永远不会有夸张的表情和动作,但岩石上的纹路,印记着人生的沧桑,粗中有细地流露出贵族一般的尊严和情感,点到即止的幽默感,真的喜欢。

  他永远不抢戏也没必要抢戏,戏中自然有他,即使他似乎总是配角。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央视的新大楼

Posted: 2009-04-14 by 纽士巴(newsbar) in 浮生小记

  杜博士在天河区某街道当领导,是去年青干班的同学,很儒雅的一位同学。基层干部喜欢发短信,他也不例外。今天一早就收到他的段子:

  央视的新大楼,精确的诠释了这样的意思:新闻是扭曲的,内容是空洞的,形式是奢华的,立场是倾斜的,思路是混乱的,创意是疯狂的。自称“智窗”,老百姓叫“痔疮”。

  来而不往非礼也,顺手回了一条:

  勇气是惊人的——点把火把自己的楼烧了,你们谁敢跟它比!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