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贯线广州站

Posted: 2009-10-01 by 纽士巴(newsbar) in 原创画报

2009年9月30日晚纵贯线广州站演唱会在广州大学城中心体育场举行。

2009年9月30日晚纵贯线广州站演唱会在广州大学城中心体育场举行,大雨未减观众的热情。

2009年9月30日晚纵贯线广州站演唱会在广州大学城中心体育场举行,现场气氛热烈。

四个老男人在雨中高歌:

出发啦 不要问那路在哪? 迎风向前是唯一的方法!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藏富于民才有和谐

Posted: 2009-09-28 by 纽士巴(newsbar) in 时评快呛

虽然G20上仍然呼吁继续刺激经济,但不少人预期,政府的政策取向将有新的转变。

这个时候,有必要观察“御用学者”们发表的言论。

中国社科院财贸所副所长高培勇提出,政府应开征财产税来调节贫富差距。他分析说,目前政府一再下决心要拉近贫富差距和收入分配差距,但政府基本没有调节贫富差距或收入分配差距的手段。他认为,从长期来看,政府要真正调节贫富差距,必须完善税制,加大税制改革的力度。

他说:“最起码的选择是要推出财产税,对财产的存量进行征税;第二是要加大个人所得税等直接税种的征收比重。”

“起码”这个词用得毒,说明箭在弦上不得不发,说明政府开征新税是迫不得已,更说明开征新税无比的正义——“拉近贫富差距和收入分配差距”。

不知道高培勇平时有没有交个人所得税,也不知道他是否把自己列入“对财产的存量进行征税”的范围,财产是什么?存款、股票、基金、住房、汽车……,从CCTV最近黄金时间推出的《辉煌六十年》可知,经过30年改革开放,中国人民的“财富”有了很大增加,一般的、说不上富的人,只要没下岗、没生重病,大抵会有“财产”,莫非税收已经盯上了大家这些可怜的“财产”?

他说“政府基本没有调节贫富差距或收入分配差距的手段”肯定是错误的,政府主导的社会里,游戏规则一开始已经明确,收入向谁倾斜,政策保护谁的利益,看看垄断行业的所作所为,完全是政府调节手段的结果,手段强而有力,造成今日社会上收入的壕沟,税收向民众的“财产”下刀子,壕沟只会更深更宽更影响和谐的建立。

真的,藏富于民才有和谐!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将军是什么?

Posted: 2009-09-21 by 纽士巴(newsbar) in 暂未归类

将军是什么?特意百度了一下,结果如下:

春秋时代以卿统军,故称卿为将军;一军之帅称将军。见《国语•晋语四》、《左传•昭公二十八年》:“岂将军食之而有不足?”。此皆非正式官名。到战国时代始为正式官名,而卿仍称将军。见《史记•廉颇蔺相如列传》;又置前后左右将军。秦因之。汉置大将军、骠骑将军,位次丞相;车骑将军、卫将军、前后左右将军,位次上卿。见《汉书•百官公卿表上》。西汉还有“中将军”,见《汉书•卫青霍去病传》、《史记•卫将军骠骑列传》。晋朝有骠骑、车骑、卫将军,有伏波、抚军、都护、镇军、中军、四征、四镇、龙骧、典军、上军、辅国等大将军,开府者位从公,不开府者秩二品。三品将军秩二千石。见《晋书•职官志》。晋诸州刺史多以将军开府,都督军事。南北朝时将军名号极多,权位不一。自唐以后,上将军、大将军、将军,或为环卫官,或为武散官。宋、元、明三朝,多以将军为武散官;殿廷武士也称将军。明清两代,有战事出征,置大将军和将军,战争结束则免。清朝,将军为宗室爵号之一;驻防各地的军事长官也称将军。

文字很啰嗦,反正自古以来,没打过仗的,不敢号称自己是将才吧。

1949年中共取得政权,十大将军有粟裕、徐海东、黄克诚、陈赓、谭政、肖劲光、张云逸、罗瑞卿、王树声、许光达,尤以粟、陈、肖等战功赫赫,和元帅们站在一起,根本无需心虚,可以平视甚至俯视。

和平年代,将军好做,士兵不好做——需要服侍很多将军哩。唱歌、说话甚至说不出什么话的将军,又是什么东西呢?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中国表情

Posted: 2009-09-20 by 纽士巴(newsbar) in 原创画报

甘肃嘉峪关,表情木然的“古代武士”,他们都是附近的农民扮演的。

甘肃嘉峪关,表情木然的“古代武士”任由游客在身边走过,他们都是附近的农民扮演的。

甘肃“魔鬼城”,拍摄婚纱的恋人用双手圈出一个心形。

甘肃“魔鬼城”,拍摄婚纱的恋人用双手圈出一个心形,在风景名胜地拍婚纱大片,是中产阶级值得炫耀的生活方式之一。

甘肃敦煌,拖拉机上的农民工,表情疲惫。

傍晚时分放工时分,甘肃敦煌,拖拉机上的农民工,表情疲惫,想必他们已经在工地上忙碌了一整天。

甘肃“魔鬼城”,互相拍照的小情侣。

甘肃“魔鬼城”,互相拍照的小情侣,看上去是90后吧,拥有了父辈梦中也不敢想象的生活。

分裂的中国表情,证明这个人口大国在眼花缭乱的发展中,许多故事转瞬即逝,唯有用相机抓拍下来,才可能在富裕而堕落的未来,重温我们曾经的真实与感动。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全是钱在作怪

Posted: 2009-09-18 by 纽士巴(newsbar) in 时评快呛

上个世纪90年代初,虽然口袋里没几个钱,但我已经开着台湾产的“爱德利(又名“爱修理”)”摩托车满大街跑了。

某天傍晚,经过东山新河浦的一条短桥,因为经常走,知道此桥单行必须从南往北走,到了桥的北端,天色昏暗之下一个戴草帽的男人把我拦住了,正诧异中,他把草帽一摘,露出里面的大盖帽,原来是交警!

他敬了个礼,然后说罚款,记得是50元。我说没错为什么要罚款,他手一指,发现桥边的批示牌居然一夜之间改了,仍然是单行,却改成必须由北往南走!

如果早发现对面站着交警,或者我就会警惕起来甚至留意到改过的交通批示牌了,但我怎么会知道交警竟然戴上了草帽!

交警哥哥非常得意,把“牛肉干”塞给我,收我50块钱以后又飞快地戴上了他的草帽。

后来,现场不收钱了,再后来,街头上基本见不着罚款的交警(尤其是火热的夏季),他们都改成摄影爱好者在空调房里执法了,偶而还能收到“牛肉干”,最低消费升级到“盛惠200元”。

媒体报道,上海市闵行区交通行政执法大队出“新招”整治非法营运,“先取证后查处”。闵行区交通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刘建强在电视采访中以“工作秘密”为挡箭牌这个“不能谈”,那个也“不能谈”,而正是在这种秘密工作状态下,该大队2年时间取得了“查除非法营运车辆5000多辆”、“罚没款达到了5000多万元”的“优异成绩”。

这让我回想起多年前的那个傍晚,如果不能罚款,如果罚款跟他本人的利益没有任何关系,你认为交警会戴上草帽你认为上海交通执法大队会伪装病人吗?

除了逢年过节做做秀,日常生活中,基本上没见过政府部门在给老百姓发钱的时候积极工作的,但是能够罚款的事情上,他们的积极性总是高涨高涨再高涨,办法也很多,比如戴草帽比如扮病号。

选择性的执法,选择性的积极工作,其实全是钱在作怪啊。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