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兰桂坊,万圣节之夜

Posted: 2009-11-01 by 纽士巴(newsbar) in 原创画报, 自游世界

香港兰桂坊,万圣节之夜……人山人海往兰桂坊去。

香港兰桂坊,万圣节之夜……人山人海往兰桂坊去。

香港兰桂坊,万圣节之夜……骑在父亲肩膀上的小女孩。

香港兰桂坊,万圣节之夜……骑在父亲肩膀上的小女孩。

香港兰桂坊,万圣节之夜……有人私底下说她们很有扮鬼的潜质,哈哈。

香港兰桂坊,万圣节之夜……有人私底下说她们很有做鬼的潜质,哈哈。

香港兰桂坊,万圣节之夜……美女和鬼魂的合影,不停的尖叫。

香港兰桂坊,万圣节之夜……美女和鬼魂的合影,不停的尖叫。

香港兰桂坊,万圣节之夜……不像鬼倒像色狼。

香港兰桂坊,万圣节之夜……不像鬼倒是十足的色狼。

香港兰桂坊,万圣节之夜……小女孩看着两个高大的“鬼婆”,呵呵。

香港兰桂坊,万圣节之夜……小女孩恐惧地看着两个高大的“鬼婆”,呵呵。

香港兰桂坊,万圣节之夜……素不相识的人也可以非常亲热地合影。

香港兰桂坊,万圣节之夜……素不相识的人也可以非常亲热地合影。

香港兰桂坊,万圣节之夜……古灵精怪的造型和五星红旗装饰的“糖果”相得益彰。

香港兰桂坊,万圣节之夜……古灵精怪的造型和五星红旗装饰的“糖果”相得益彰。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FBI也钓鱼

Posted: 2009-10-22 by 纽士巴(newsbar) in 时评快呛

平心而论,一味指责上海交管钓鱼式执法并不公正。

报载,美国FBI经常用钓鱼的办法,在敏感岗位抓捕间谍,包括多位华裔科学家。

FBI能钓鱼,交管为什么不可以?

间谍当然是国家的敌人,上海交管如此执法,可见黑车也离国家的敌人不远!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做个诚信的穷人真不容易!

Posted: 2009-10-15 by 纽士巴(newsbar) in 时评快呛

网载,“目前包括电信用户缴费信息、居民水电煤气等缴费信息,都在逐步地被纳入到征信信息当中”。

唉,做个诚信的公民越来越难了……

因为可以让咱们诚信或不诚信的机构——不出意外的话都是“大蛇砸死蟹”的垄断企业和官办企业,而它们的长项,则是尽快、尽最大可能把咱们的钱包掏光,其中也不排除尽快、尽最大可能把咱们弄成不诚信的公民,欲生欲死地折腾七年——还好,原来是无限期的。

一直信赖深圳某股份制商业银行的质素和服务,不同时间和地点,年轻专业的职员奉上各两张黑亮的VIP卡——郎郎推荐那种,到银行办事不必排队,很风光。其中一张卡过期了,虽然银行的信催本人续卡,但我心想新兴商业银行电脑先进,当然知道本人拥有一模一样的两张卡,一张过期了,用另一张就好,由此酿出大祸。

最近办某些业务亲自到了银行,年轻专业的职员却正色道:先生,从去年某月开始您已经欠我们银行XXX大元了,我说收费你们怎么可以不通知客户,她们在电脑上操作一通,说找不到“维护”本人的客户经理,所以很抱歉,但制度这样规定只能执行云云。

好在本人不算太穷,由得银行在其他账号上自动扣除手续费若干了事,把过期的卡通过某种手续消掉了,于是银行没把我送进央行的黑名单,不幸中之大幸。

假如名下别的账号没钱可扣,假如记性或者经济能力实在太差,又或者真的山穷水尽无力支付垄断企业和官办企业“一匹布”那么长的账单,那没办法,你就等着上黑名单吧——不是永远只是七年。

越来越为自己庆幸,你说这年头,做个诚信的穷人真不容易!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在武汉,我拍下了这样的图像……

Posted: 2009-10-07 by 纽士巴(newsbar) in 原创画报, 自游世界

在武汉,我拍下了这样的图像……

武昌彭刘杨路东端的首义园,现在是大排档聚集的地方。有“建设指挥部”正在搞“首义文化圈旅游功能服务区”,一大片的工地,肮脏不堪,首义是武汉的名片,首义园能代表武汉吗?你问我,我问谁去!

在武汉,我拍下了这样的图像……

吉庆街就在长江第一隧附近,大排档占领了整条街道,除了端酒端菜的服务员,还有很多民间艺术家穿梭其中,以10元一曲的价格为食客们助兴,有出租车司机认为吉庆街很能代表武汉人的特点,爱吃、爱乐、爱热闹。

在武汉,我拍下了这样的图像……

沿江大道挨着江滩,也就是长江的大坝,外国人的洋行、银行留下了一溜老建筑,像上海外滩和广州沙面,武汉人在这里开了很多酒吧,入夜时分红男绿女云集,是当地夜生活的亮点。

在武汉,我拍下了这样的图像……

武汉大学当然是名校,凤凰的窦名嘴就是这里的毕业生,武大另一个名气来自它的樱花,盛开的时候校方要收门票的,那天看到很多照婚纱照的在校园里忙乎,学生们倒是很悠闲,不像经济危机工作难找的样子。

在武汉,我拍下了这样的图像……

坐出租车的时候顺手拍下的,想不到武汉也很香艳嘛。

在武汉,我拍下了这样的图像……

感觉武汉人挺爱说话的,对外地人也比较热情,经常看到市民们在大街上聊得不亦乐乎,随手还会扔点垃圾,跟广州一样,武汉也在争创国家文明城市,不过以游客眼光看,广州党政如临大敌,武汉党政慢慢悠悠,他们基本上没有干预市民们的习惯,包括坏习惯。

在武汉,我拍下了这样的图像……

创文也没有赶走街上的臭豆腐档,说明武汉党政的容忍度颇高,如果在广州,城管早不知采取过多少次“果断”行动了。

臭豆腐是个两难的问题,首先它很臭,臭不可闻;其次是臭不可闻的臭豆腐才好吃,才称得上名符其实的臭豆腐。

我亲自尝试过,的确如此!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江城明珠豪生大酒店(沿江大道182号,027-82776666)就在武汉市政府隔壁,面向长江,和江滩上的粤汉码头近在咫尺。

很早以前坐京广线的火车经过武汉,依稀记得车站广场上,高大的毛塑像在夜色中很是突兀。

一晃20多年过去了,今天的武汉在福布斯2009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名中列第19位,比广东东莞低一位,排在最前列的城市看着眼熟——上海、广州、深圳、杭州……

满城的红旗昭示着国庆的革命意义,专程去武昌看了辛亥革命博物馆(武昌起义纪念馆),免收门票,排队登记姓名、住址以后进内参观。漫步在红楼里,想起辛亥革命很快100年了,恍若隔世。

“首义园”隶属解放军7435工厂,一溜的大排档散发着臭豆腐浓烈的香味,除了大门上起义者小小的徽记,完全找不到“首义”的痕迹。

武汉人能吃能玩,吉庆街、小贝壳、艳阳天、家富富侨、楚老宋生活菜馆……,都是很有意思的去处。

吉庆街的艺人挂着文化局的工作证,还有证明自己“大有来头”的报纸,食客们光着膀子边嚼臭豆腐边欣赏音乐,地道的武汉生活!

有个出租车司机说:武汉房价也就6000元一平,最贵的江景房也不过1万2,但武汉人还是没钱买,买的都是外地人,武汉人留在他们的福利房里面。收入不高可能是事实,但武汉人的钱花在哪呢?司机说:两个去处,首先是吃掉了,然后是替女人买了化妆品,GDP里头这两样武汉是全国最厉害的。

的确,在沿江大道的历史建筑里看到LV的包包,以前的洋行、银行现在改成了露天酒吧,除了洋酒也可以尝尝鸭脖子。

武汉人受外地影响颇大,感觉。穿着方面受上海影响,吃的方面主要是四川、湖南、江西的口味,尤其以四川的麻辣最受欢迎。

10月4日至6日,武汉的天是灰灰的天。当地气象专家称:湖北全省平均气温较历史同期高1.4度至6度,久晴无雨形成的灰霾使武汉成为取最肮脏的城市。《楚天金报》以《灰霾搅游兴,江城昨(10月5日)迎最“脏”一天》报道,指灰霾最浓时能见度仅1000米,全国受监控的86个城市中,武汉空气质量最差。

除了脏了点,武汉一切挺好的。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