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柬埔寨!

Posted: 2009-12-21 by 纽士巴(newsbar) in 自游世界

很小的时候就知道柬埔寨,那个年代里,来自柬埔寨的西哈努克亲王,圆头圆脑的,是新闻电影中不变的主角。

而红色高棉的首脑波尔布特,一度也是中国人如雷贯耳的大人物。

越南航空的飞机快将抵达吴哥(暹粒)的时候,呈现与越南迥然不同的景观,一望无际的洞里萨湖区,连绵浓密的热带雨林,颇具特色的船屋,和越南乱糟糟的发展和尘土飞扬的工地形成鲜明对比。

机场迎接我们的导游陈文隆,第三代华侨,广东潮汕人。

他说:柬埔寨之所以贫困,是因为经过了红色高棉。西哈努克和红色高棉有特别的关系(言下之意也是有前科的?),洪森才是救国的英雄。

中国、越南、柬埔寨的关系说不清道不明。我们曾经以为帮助柬埔寨人驱逐越南“侵略者”,但据说柬埔寨人一直觉得越南人帮助他们赶走了红色高棉,是不折不扣的解放者。发生在1979年的那场战争,历史究竟如何评说呢?

汽车行进在夕阳下的六号公路,陈说六号公路是柬埔寨的“高速公路”——路两旁都是高高直直的树,故称高“树“公路。六号公路一边通往柬埔寨首都金边,另一边通往泰国。天色明净,心情一尘不染。

大吴哥是座古城,木头建的房子全给毁掉了,只剩下石头砌的宫殿和寺庙。

世界上第二大的淡水湖——洞里萨湖,比大吴哥有意思得多。湖区的百姓有纯粹的柬埔寨原驻民,也有后来移民过来的越南人。

10美元项目:吴哥窟的日出,飘下几粒雨点,但气氛非常不错。

女皇宫和女皇没关系,其实是庙宇,和女王并无关系。柬埔寨有一千多处古迹,每一处都有讲究都有故事。

纽士巴newsbar无线博客于越南国际机场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