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来到越南

Posted: 2009-12-17 by 纽士巴(newsbar) in 自游世界

我这辈人对越南总有个情结在那儿,说不清也道不明的。

乘坐越南航空公司A320客机抵达河内机场,这里比北京时间晚一小时,所以还在16日。

气温不到20度吧,和传说中的30度有很大落差。

相关方面已经提前打好招呼,说越南的海关边检效率低下,要做好长期“斗争”的准备。事实上,穿着类似中国武警服装的越南军人还算争气,也没有耽搁太多时间,我们顺利踏上越南国土。

导游关文久号称关帝后代,却是地道的越南人,一口一个我们越南如何如何,还强调是代表越南公民欢迎我们抵达。

他的汉语结结巴巴,但语气高昂。自言曾经参军,在军队加入越南共产党。他说越南在“三个代表”之上加了一条,代表民族的宗教信仰自由,比较特别。黎笋学中国搞文化大革命,结果也和中国一样。1986年向中国学习改革开放,变化很大,但贫富悬殊非常严重。

他说:越南国土苗条,姑娘苗条,房子苗条,道路苗条,铁路更苗条。姑娘苗条是她们相信,“两腿细细,身怀绝技”。

亲身来到越南——曾经是朋友也曾经是敌人,曾经山盟海誓也曾经兵戎相见,曾经亲如一家也曾经老死不相往来,让我说什么呢?

倾听,保持沉默!

纽士巴newsbar越南河内Hotel sport无线博客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