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而又陌生的越南

Posted: 2009-12-23 by 纽士巴(newsbar) in 原创画报, 自游世界

从外貌上,越南人和广东广西的中国人没有任何区别。按照柬埔寨华侨导游的说法,越南人和中国人同宗同祖,但柬埔寨人的祖先是从印度过来的,所以人种不同。

昆明飞往河内的越南航空飞机上,看到他们的党报居然这样报道……

昆明飞往河内的越南航空飞机上,空姐派的是胡志明市的党报,是华语的,居然这样报道西沙和南沙问题。

河内的大街上,美女很多,大部分都开着摩托车呼啸而过……

河内的大街上,美女很多,大部分都开着摩托车呼啸而过,感到很刺激,呵呵。

河内的大街上看到这外,有人说是越南的城管,搞不懂,反正是大盖帽的重要人物……

河内的大街上看到这外,有人说是越南的城管,搞不懂,反正有大盖帽的应该是重要人物吧。

胡志明墓前的军人,他们的军服很像以前中国的交警……

胡志明墓前的军人,他们的军服很像以前中国的交警。胡志明墓不许拍照,不过现存的水晶棺基本上去过了,北京的,莫斯科的,这回是河内的。

这才是交警,穿得很像我们的城管……

这才是交警,穿得很像我们的城管,这是在罚款,跟(过去的)中国一样,司机用手机拨通了熟人的电话,交警听完以后决定罚不罚与罚多少。

中国游客不断增加,主席府里的商店出现了中文广告,我觉得这是间国营商店……

中国游客不断增加,主席府里的商店出现了中文广告,我觉得这是间国营商店,和改革开放初期的中国一样,越南也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齐齐经商发财。

越南的白领丽人,感觉跟在广州环市路上是一样的……

越南的白领,感觉跟在广州环市路上是一样的,她们脚步轻快,从崭新的写字楼走出来……

购买水果的越南白领丽人,迷人的笑容……

她们从崭新的写字楼走出,在附近的水果摊档上买了两个榴莲做午餐,请注意远处的“办证”小广告,不知身在何处啊。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