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力无穷乎?

Posted: 2010-07-19 by 纽士巴(newsbar) in 时评快呛

前些年住在番禺的丽江花园,有天下班发现小区挂起了打击盗抢的横额,其中印象最深的是这条——警力有限,民力无穷!

民众纳税以后,政府似乎不应该告诉他们警力有限,这里不细说,但更大的问题出在民力无穷——非常典型的官方思维,我想,许许多多愚不可及的决策,正是建立在民力无穷的基础上。

经常听高官感慨:我们的人民是世界上最好的人民,当然是,正是这样的人民默默地、像海棉一样消化了害民扰民决策的一切负面后果。

所以,民力无穷的认定,导致了政力无边的恶习——为什么不可以加税,为什么不可以强拆,为什么不可以单双号禁行,为什么政府不可以经常拿民众试验古灵精怪的决定?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广州迎亚大阵仗

Posted: 2010-07-16 by 纽士巴(newsbar) in 原创画报, 时评快呛

广州迎亚运,番禺区亚运城的综合体育馆……

广州迎亚运,番禺区亚运城运动员村一角……

广州迎亚运,天河区珠江新城海心沙亚运开闭幕式会场四大巨大的装置……

广州迎亚运,天河区珠江新城海心沙亚运开闭幕式会场四大巨大的装置,远处最高的建筑是珠江新城西塔……

广州迎亚(运会)大阵仗(粤语,隆重其事的意思),工地数不胜数,天津市政、苏州市政、兰州市政的旗号都有,不知是真是假——文凭能卖施工资质就不能卖?

明天开始试行单双号禁行,罚款却是实打实的,人民币300扣3分,好玩吗?不好玩!

有人说亚运不就是个亚运会GAME吗?那是多哈,在广州,凡事都有了不同的意义……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普陀寺,南无观世音菩萨……

Posted: 2010-07-15 by 纽士巴(newsbar) in 原创画报, 自游世界

普陀寺,南无观世音菩萨……

普陀寺,南无观世音菩萨……

普陀寺,南无观世音菩萨……

普陀寺,南无观世音菩萨……

普陀寺,南无观世音菩萨……

一直是无神论者,但不妨碍我在最近几年的改变——来到古刹名寺,燃起三柱香,双手合十,默默吟诵自己心中的祝福。

也许算不上信仰,不过在喧闹吵杂的生活当中,片刻的宁静还是很舒服,惯了大鱼大肉,偶而喝喝稀粥难道不是很好吗?

设计世博参观线路时,特意叮嘱“广之旅”把宁波市内游改成普陀,说普陀很灵的,对我们的收视和经营大有好处,呵呵。

其实不需要那么势利啦,第二次到普陀,感觉还是——舒服!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德国队输了!

Posted: 2010-07-08 by 纽士巴(newsbar) in 浮生小记

我的德国队输了,西班牙不是独自在战斗,神奇八爪鱼全场助攻,德国球员胜在年轻也输在年轻,离开世界杯的时候,他们保持着队形,精确射门机器的神话,四年后再现!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政协大人们,冒号!

Posted: 2010-07-06 by 纽士巴(newsbar) in 时评快呛

政协大人们:我并不是拒绝和厌恶普通话,我的普通话甚至比很多大人们还要流利还要悦耳;我也并非土生土长的广州人氏,我是货真价实的客家人,更是如假包换的新客家人——当年投奔广州,无比向往广州的那种大气和包容,在那个年头,广州把国内许许多多城市远远抛在自己的影子里,独步前行,但今天我知道,这些已经不复存在,这座城市一如往日的繁华喧闹,但官家有他们的升官愿景发财计划,平民越来越找不到他们的生活乐趣和言论空间,我是说,电视台用什么语种播出,需要政协的大人们决定吗?如果80%的都是白痴,政协的大人们应该提案把他们送进芳村(现属荔湾区)的脑科医院(以前叫精神病院),如果是自己得了强迫症,那就提案把自己送进去好了,就是花公费医疗住一日千金的高干病房,相信80%的人举手举脚赞成!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