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岗二塔

Posted: 2010-10-01 by 纽士巴(newsbar) in 原创画报, 时评快呛

市民叫小蛮腰或扭纹柴,官方宣布为广州塔……

感谢国家,你生日我放假而且是长假。

广州的新电视塔成了市民茶余饭后的话题,因为市民昵称小蛮腰或扭纹柴或羊巅峰惯了,广州日报花十万大元征集的海心塔少人问津,官方最近正式公布的广州塔更是招致许多口水。

当家难呀,本来就是官府的建筑,命名权自然应该属于政府。懒人政治当今大行其道,广州市政府也就是懒点,会生仔不会起名——除了治保协警以后再请帮起名协理员吧,没想到讨好广州的市民们那么地不容易。

有人说,如果在广州的塔就叫广州塔,那么更具体地说,塔在海珠区也可以叫海珠塔,再细点不是在赤岗吗,那就命名为赤岗塔,可惜古代已经有赤岗塔了——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文物之一,那干脆准确地给它个名字——赤岗二塔!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