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透明就没有监督,没有监督就没有公平

Posted: 2009-06-01 by 纽士巴(newsbar) in 媒体观察

官方媒体沉默多日后,新华网发布消息称警方认定邓案“属于防卫过当”。

和多件类似案件一样,新闻报道引起哗然,社会各界通过网络实施强大的舆论监督,有关部门从振振有辞、语无伦次到哑口无言,舆论的压力推动了公平的落实——没有透明就没有监督,没有监督就没有公平。

收窄对商业媒体和网络民意的规限,由官方通讯社“授权”发布相关信息,理由主要是:(1)官方通稿只字不提商业媒体和网络民意的贡献,避免将功劳记在他们头上,力图降低舆论监督的热度;(2)保护当地政府的面子,常言道官府面子大过天,不能老是让手下丢脸——传统的家丑不可外扬的心态;(3)树立官方媒体的权威性,将社会的公开性和透明度掌控在政府可以承受的范围。

不管如何,正义和公平就这样在泥泞中缓慢爬行……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