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男人酒话(续)

Posted: 2009-02-18 by 纽士巴(newsbar) in 纯属虚构

  老男人酒话
  “老同事们的日子比你好过多了吧?”
  “他们没我惨也舒服不到哪去,一二把手都是变态的,手下的人给逼得差不多全疯掉了。后来有个老资格的同事组织大家研讨,怎样才能应付那两个神经病。我们一致决定:一是把处里的人分成两拨,一拨专门对付处长,一拨专门应付副处长;二是写两封匿名信向上级报告,一封要求调走处长,一封要求调走副处长,反正至少调走他们中的一个。”
  我开始有点兴趣了:“强将手下无弱兵,那你们的阴谋得逞没有?”
  老A眯着眼,叹了口气:“唉,那两个领导越发来劲,任务总是交叉的,一轮一轮变着法子摧残我们。我们真是忙得脚不沾地啊,白天处长带领我们赶走副处长,晚上副处长请吃饭让大家团结起来驱逐变态的女人。”
  “你们怎办?”
  “我们只好见鬼说鬼话,见人说人话,每天下班都筋疲力尽的。女朋友不明白我的处境,以为我想向女领导‘献媚’,图谋不轨,有一天居然提醒我,长得漂亮人家也是领导,别不自量力了,她怎么明白我的苦处!”
  “这样的时间多长?”
  “三年啊,三年磨掉了我的法治理想,不堪回首,不堪回首!”话是这样说,我还是从他眼里看到一点亮光,一闪而过。
  “你始终有理想的!”
  “不提理想”,他突然兴致勃勃问我:“想知道我什么时候抛弃掉理想的吗?”
  我做出迷惑不解的样子。
  “三年后的一天,处长提拨到新区的检院任检长,副处长提拔到老区的检院做副检长,两个都走了。”
  “哈哈,你们的好日子终于来了”,我终于松了口气。
  他压低嗓子,“不是啊,后来我们才知道,处长副处长早就苟合在一起,他们在郊外有套别墅,过着神仙一样的日子……知道真相那天,法律的大厦在我眼前轰然倒下!”
  我的酒立马醒了。
  “走吧,很晚了”,老A最后说。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