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走了,我就什么都没有了!”

Posted: 2007-10-01 by 纽士巴(newsbar) in 纯属虚构

[故事全为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羽入行的时候已是中年,布满皱纹的脸让人看不出他真实的年龄。一路走来脚步蹒跚,进到《青春的日子》剧组,他已经辛苦得有点撑不住了——“青春的日子?可是,眼下是我最坏的时光哩”,羽这样想。
  浩是《青春的日子》的导演,也是羽多年的朋友。他把羽请来演一个不轻不重的角色,权当是帮羽一个忙。不过才开拍三天,浩就不想掩饰对羽的不满意了:“你,怎么状态那么差!”羽却只是叹气,不说话。
  开拍的第四天,雪才匆忙赶到剧组。年纪轻轻,雪在行内已经小有名气,素面朝天,却总有一股子挡不住的青春气息。这天,雪和羽演一场对手戏:一男一女头次见面,一见如故。
  羽对雪的第一印象极差,觉得她清高,不,甚至有点高高在上,冷冷的不吃人间烟火。雪打量了一下羽,心里也好不舒服——好倒霉,我怎么摊上这样一个邋遢的人,一点神采没有。
  浩把别别扭扭的羽跟雪召过来:“你们记住,男女之间的感情,跟年龄、阶级、外貌没有任何关系。”他瞅了两人一眼,加重语气:“给你们两分钟热身,你们用眼睛平视对方,眼神不准游移。”
  刚刚开始,羽除了看到雪年轻的脸,还能看到周围闹哄哄的工作人员。同样,雪的眼神,绕过羽,看到窗外洒满阳光的白桦林。
  接下来的变化却非常神奇。慢慢的,羽看着雪的眼神柔和起来,退回到过去的时光,和初恋的女孩骑着自行车去到郊外,阳光多么耀眼……雪的眼睛也回到羽的脸,和皱纹相比,她想——你的眼睛出奇的年青,我想知道,你有一颗年轻的心吗?
  浩让摄影师悄悄地开动了摄影机,羽和雪浑然不知,他们的眼神,从戒备变得友好,从躲闪变得专注。斑驳的砖墙上投下了一束暖暖的阳光,现场安静下来,一个镜头,却好像拍了好久。
  一个月过去了,《青春的日子》终于杀青,剧组解散了,大家马上就要各散东西。
  浩很满意,他知道羽找回了自己:“大器晚成,羽,你是真正的大器晚成。”
  头天晚上,雪以为告别会非常悲伤,没想到羽的表情却很平静:“雪,我先送浩,等会送你。”
  羽拿着雪的行李,一起走到白桦林边上,秋天的阳光很好,好得分不清年代。
  突然,羽抱住了雪,很用力,雪抵抗了一阵,发现羽没有松开她的意思,于是安静了下来,也抱住了羽。
  两个人对望着,就这样抱在一起,整整六个小时。
  最后,羽对雪说:“你别走,你要走了,我就什么都没有了!”
  话没说完,雪已经泪流满面……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