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狗的生活意见

Posted: 2010-09-12 by 纽士巴(newsbar) in 浮生小记

▲ 我想去日本做老师,教历史

▲ 对,他们不懂历史

▲ 最近连地理也不大懂了

昨晚,广州大剧院多功能剧场,孟京辉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里的对白——这戏据说没完整的剧本,很多对白是演员现场发挥的。

该剧描写了两只狗离开家乡进入城市,他们寻找幸福的生活,寻找伟大的理想,然而城里的世界并不象他们想象得那么美好……四处碰壁之后,他们对生活产生了各种意见,这些意见是他们简单纯洁的头脑无法理解的生存难题。为了能够吃上一口饱饭,来福和旺财在街头卖艺,参加明星选秀进入娱乐界,去当保安,被富人收养又被抛弃,被打狗队打得遍体鳞伤,最后,他们决定勇敢地面对生活,不管生活有多艰辛,一定要勇敢地走下去!

正像宣传单张上说的,“整个剧场笑得人仰马翻”,揉合了戏剧、相声、摇滚等一干元素,刘晓晔、韩鹏翼频频发放笑弹。

  弟弟:我叫旺财。

  哥哥:我叫来德里希·库德里奇·阿列克谢·马克西莫维奇·比什科夫·唐·美福,简称“来福”。

  哥哥:苟(狗)富贵,勿相忘

  哥哥:我小时候比较早熟,喜欢上了小鸭子!可我爸爸把我关在家不让我去约会。我一边哭闹一边叫嚷。“爸爸放我出去吧,我不去找小鸭子玩,如果我去就让雷劈死我吧(爸)!”垮嚓一个闪雷就把我爸爸劈死了。我悲痛欲绝地扑到他身上说道:“不是让雷劈死我吗(妈)?”接着垮嚓又一个闪雷,从此我就变成了一个孤儿!

  医生:是阑尾炎,开刀吧,有两个价,888和8888,你要哪一种?

  旺财:当然是888的了。

  医生:好,888的。

  旺财:唉,医生,怎么不上麻药啊?

  医生:打麻药?那就加2000吧,2888。

  旺财:大夫,这血怎么还在往外流呀?

  医生:噢,那你止不止血?

  旺财:止!

  医生:得加点钱。好,4888。缝不缝上呀?

  旺财:缝!

  医生:好,缝上,6888。走吧。

  旺财:唉,大夫,还疼。

  医生:还疼?当然疼了,钳子还在里面呢。要不要给你取出来?

  旺财:要!

  医生:取出来,还得加点。多少钱了?

  旺财:6888。

  医生:那就再加2000。一共8888。这不完了么?你早点认不就行了么?唉,我刚才割了你小肠,免费再把你的阑尾割了吧,再送你一个咬线。回家回家 .

  有一个3分熟的牛排碰到一个7分熟的牛排,为什么他俩都不说话呢?…..因为他俩不熟!

小剧场戏剧,演员和观众近在咫尺,很有参与感。

不过在演出前要作好准备,那两只狗不光会卷走你们的笑声、眼泪、掌声,甚至可能是手机、照相机、矿泉水还有人民币!

他们跑到观众席(他们叫“沼泽”的地方),“搜刮”观众手袋,当众“分赃”的“娴熟”手法让人忍俊不禁,没看到那几个倒霉的观众最后怎样拿回财物的。

据孟京辉介绍,“把身体交给到场的每一个人!”是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以表演挑战身体极限的全新尝试。

台上几次读到《妈妈的信》,狂笑以后,突然发现自己的眼眶有点湿润——上一次是什么时候,真不记得了……

亲爱的旺财宝宝,让妈妈看到这个奇迹在你身上发生吧。
还记得妈妈给你讲过的那个关于黄色潜水艇的故事吗?
你看,那是一艘载满了幸福和快乐的潜水艇,人们和动物们都快乐地生活在上面。
去吧,和你的哥哥,一起登上那艘潜水艇,让他带你们去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充满希望的生活,用你们的歌声去歌唱你们的生命吧!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