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淇澳(担杆岛)

Posted: 2010-07-27 by 纽士巴(newsbar) in 原创画报, 自游世界

广东珠海淇澳(担杆岛)白石街,晒谷的村民……

广东珠海淇澳(担杆岛),海湾和无边的天色……

广东珠海淇澳(担杆岛),环岛公路和奇妙的云层……

有人说文化是一张地图,也有人说文化就是一种旅行,巨大的工作压力下,身在媒体里却无文化可言,没时间在地图上寻觅,更没时间远足。

周六的时候突然想看海,于是去了珠海——蛮有情调的一座滨海城市。

懒得打开手机里的卫星导航,顺着京珠高速南行,不知不觉中上了一座大桥,驶到一个叫淇澳的地方——后来才搞清楚,淇澳就是担杆岛,除了省级红树林保护基地,路边赫然竖起鸦片战争期间中国军民抗英的石雕,很有历史感的地方,现在叫白石街,以前应该叫白石村——真正的渔村,而且还是中国工运先驱苏兆征的故乡。

参观需要买20块钱门票,村民们倒是非常友善,我说门票太贵,老阿婆却说不尝试你怎么知道贵不贵,很有哲理啊,呵呵。晒谷场上几个老人在忙,看我拿着相机,他们看着镜头,一直在微笑。天后宫门口摆摊的阿姨能说会道,终于买了瓶12块钱的虾酱,作为旅行的纪念……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