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柬埔寨

Posted: 2010-01-07 by 纽士巴(newsbar) in 原创画报, 自游世界

影像柬埔寨……

在最寒冷的季节,柬埔寨的日间气温也在30度上下,浓郁的热带风情和独特的人文传统,让摄影者流连忘返。

影像柬埔寨……

每天凌晨都有世界各地旅游者聚集在吴哥窟等待日出,我守候的那天没看到日出,倒是四位美女令我眼前一亮。

影像柬埔寨……

柬埔寨是个穷国家,他们自己承认的,但政府仍然竭尽所能照料它的国民,在这里实施着免费医疗和免费教育。这是暹粒的儿童医院,免费为儿童治病,医院的隔壁是一个音乐厅,门票收入用来支付医院的正常运作。

影像柬埔寨……

战乱中,许多柬埔寨的儿童成为孤儿,他们在旅游景点做买卖,微薄的收入就是他们赖以生存的保障,幸好,现在世界各国的慈善组织为这些可怜的孩子提供帮助。

影像柬埔寨……

在稻田里劳作的柬埔寨妇女,这里出产的大米因不施化肥农药而闻名世界,优质大米专供出口赚取外币,当地民众吃的反而是进口的大米。

影像柬埔寨……

柬埔寨连年战乱,失业率居高不下,年轻人通常有两种出路,要不当兵要不当和尚,但年轻的和尚太多,据说也引发了佛教的信用问题。

影像柬埔寨……

世界各国包括中国的旅游者云集在暹粒的一座小山上观赏吴哥窟的日落,旅游业是当地无可争辩的支柱产业。

影像柬埔寨……

人群当中两位美女煞是抢眼,和古老的吴哥文明相映成趣。

影像柬埔寨……

古迹里八百到一千年历史的跳舞女神浮雕,和眼神迷惘的柬埔寨少年构成复杂的关联。

影像柬埔寨……

印象最深的是这位小女孩的眼神,毫不夸张地说,那一刻,我看到了这个国家的未来……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